close
我得先說    我真的發懶了好久 =   =

明明就是7/4 ~ 7/9的醫學營

拖拖拖    ___  拖到現在才發文  xD  (也拖太久了吧!? 豬!!!)




請原諒我ˊˋ

因為回來之後只顧著看世足

世足結束後不久我家電腦就爆了 xD

好不容易電腦好了我已經在上輔導課了 xD

所以才搞到現在 = = (藉口真多)



所以

這篇文章會很長噢

畢竟六天五夜  天天精彩 :)




****************************************************
7/4 (日)  Summer Camp Day 1

由於前一天晚上為了交通要花很多錢這個問題跟老媽有點摩擦

早上又要早起

所以其實出發前我的興致比原先想像的還小。


結果...

他們兩個還是陪我搭高鐵到台北了嘛 !

搞屁阿 前一天還對我那麼兇 .. =  =



到了北車東三門

因為媽在火車站亂搭訕

還剛好就這樣搭訕到了一位高雄人  - u -

就這樣

我跟高雄人夥伴一起搭上了開往桃園的接駁車...

那時的我還不知道

原來接下來的六天

會那麼的爆肝

那麼的精彩 _____




艷陽高照    光線毒辣

剛到達長庚大學    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群充滿活力的隊輔們在跳舞歡迎我們


領了營隊包包、名牌、營手冊等等的物品後

我知道自己屬於六小   12個小隊員

然後終於看到我們的男隊輔麥迪了 !

營隊開始前都是由他在聯絡我   通知我一些相關事項

他領我下去找女隊輔多多

多多真的很可愛 :)

小小一隻   總是帶著溫暖的笑容

然後在兼輔小正的帶領下換上了藍色的營服

所有人就在大太陽底下拍了大合照

超大合照   因為很多人

而且拍照的時候真是熱斃了   一直等   等到快烤成人乾

即便如此 還是想在照片中留下燦爛的笑容

這張照片   

在最後結業式時   濃縮成了一張精美的回憶讓我們帶回去 *




放完行李的晚上馬上有活動

「鎖 x 索」    反正就是密室脫出啦 !

日後我才體會到    這真是最不用流汗的活動了 =    =

每個小隊被關在一間宿舍房間內

冷氣超強超舒服 =)

他們在房裡藏了許多物品

而我們得盡力找出所有線索來拼湊四個數字的密碼

以打開桌上的寶物盒(!)

才能成功逃出去 *

解到最後   我們知道密碼應該是91?3

但?是哪個數字解不出來    所以就每個都試  xD

9103 ~~~~~   六小成功脫出 !



但脫出後還有事做

全隊握著一條繩子不准脫隊

沿著好漢坡尋找有顏色的球球

越多種越好 ˇ

幾天後才知道   原來那是我們賭博的籌碼之一

而也在此後的每天早上才意識到

每天早上   ,    都要爬    252階的好漢坡   *



就這樣   轟轟烈烈的第一夜   尚沒有汗流浹背。

活動結束後的宵夜時間   還有連續劇可以看(!)

是他們自己拍出來的連續劇哦   Guns & Roses 

很好看 ^    ^   每天晚上看一集    直到最後一夜才播放完結篇 

成了之後每天都期待的一件事 ~


宵夜時間結束後還有小隊時間 *

第一夜    很shock的得知我們要演小隊劇

六小的主題是   ___  《空氣經典電影》

何謂空氣? 意謂道具量降到最低   

靠我們自己來演出一些經典電影...

『靠...』  對不起 其實這是我的第一個念頭 =  =

在那還不熟悉彼此的第一夜   這對我們而言是個巨大的挑戰

當時的六小還不知道

原來最後    我們可以把它詮釋得這麼好 *



好不容易回到宿舍

其實等大家輪流洗完澡也已經1點多了

而我們每天都有連絡簿要寫

還有「小天使的紙飛機」活動   跟小天使小主人是同樣的道理

大家各有自己的筆名跟對方的筆名

寫小卡片時只能用筆名   不能透露身分

在最後一天的晚上有相認儀式    還會交換禮物 。


我自己的筆名說出來都覺得想笑 xDD

是大喬耶 xDDDDD    笑死了

然後對方當然就是孫策啦     哈哈


我每天都會很認真寫卡片 =   =

結果才第三天我就變成沒收到卡片的可憐人 ='(

本來頗難過   然後就變成有點不爽 -  -''

想說每天不管多晚我都會寫完卡片才睡覺耶   你竟然沒寫給我 =(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那天的午餐時間開了一個台子給沒寫卡片的人上去自首+說明+道歉

本來沒在注意    突然聽到一句 呃 .. 我是孫策 ... 大喬對不起...    飯都要噴出來了xD

才知道   原來他是很辛苦的生活兼輔 =  =   還是六小的

每天都要守夜噢 真的好累    也難怪他會沒寫 =  =

所以看在他這麼有誠意道歉的份上 就很乾脆的原諒他了 xD



**********************************************************************
7/5(一)  Summer Camp Day 2

由於天兩點多才睡

早上整個超沒精神 =口=

第二次爬好漢坡    超累   ...   之後的每天早上皆如此

爬完好漢坡還做早操    做完早操才吃早餐

嗚呼  ___ 



我對不起生理學的老師 =口=

因為早上真的太想睡了所以我好像....呃....

我的魂有點游離 xD  可是我有在聽!真的 !


下午的大白鼠解剖跟生理學實驗

是我因象非常深刻的部分 *

生理學實驗我實在不敢回想 = =

那是有原因的 ...  感覺就是我被拿去當實驗品了(就是)

阿啊阿啊啊 _____ 



我比較喜歡解剖的部分

大白鼠欸    是大白鼠欸 !

這是一個超難得的經驗~~~~~~~

而且高中三年也不曉得會不會解剖青蛙 = =  我覺得好像沒機會 =(

所以這次解剖大白鼠   我真的很開心很開心

兩人一隻大白鼠,

所以可以很充分的實做與觀察。

首先   要先觀察大白鼠的外觀以判斷雌雄

我們的大白鼠    很明顯是公的 。 

解剖的刀法是「工字法」

先把大白鼠的四肢攤開壓一下 在牠的肚子噴上酒精避免牠的毛亂飛

然後沿著牠腹部上的中間線把皮先剪開    再把肉剪開

噢 剪的時候手真的超抖 >    <   不時就得跟怡君換班 =口=

剪肉的時候也要很小心   不能把牠的臟器戳爆不然就可惜了 =(

剪完肉之後還要把牠的胸骨往外扳斷  ..  我覺得有點殘忍

可是我還是扳了 =口=   骨頭斷裂的聲音有點毛毛的 >    <

接著最後再把沿四肢方向的皮肉剪開

最初步的解剖就完成了~~~~~~~~~

還好我們兩個解剖超成功 !!


哇塞 _____

牠的臟器真的超漂亮的 >/////<

接下來我們就把牠的器官可以搬動的都搬一搬   翻開一坨坨的消化系統分辨牠的胃跟盲腸

還觀察牠與人類不同的網狀胰臟    牠沒有膽囊 *

數牠的肺臟跟肝臟有幾葉    發現牠腎臟上面那一粒可愛的腎上腺   ... 等等

然後多多來看我們的成果

被讚美了真開心>  u  <

多多還幫我們把牠的生殖系統也拉上來

我在一旁內心讚嘆多多的厲害     然後多多教我們怎麼分辨

可是我還是覺得膀胱跟攝護腺很難分耶 ... =''= 位置很近顏色也很像(?) ... 


然後才是最精彩的部分 也有些困難度

就是要把心臟旁邊的結締組織都挑掉    把大動脈弓跟他的三個分支血管分出來

因為血管真的很細   一不小心就會把牠們戳爆=  =

所以在挑的時候要很細心  很小心    這就是技術問題了

還好怡君的手很巧 xDD   我們最後挑得很漂亮 -//-

不過   因為一直翻一直翻

後來我不小心把左鎖骨下動脈(三分支的最右邊血管)戳爆了 ˊ口ˋ    一直流血 ...

接著怡君也不小心把肱頭動脈(三分之的最左邊血管)戳爆了     一起流血 ...

所以牠的心臟上方就多了兩團小棉球    吸血用 xD


最後

神聖的解剖課   很順利的落幕了 :D

不過

我現在一直覺得當時沒跟自己解剖的大白鼠合照真的很可惜 =(

那時候是想說還是不要拍牠好了   這樣對牠不尊敬

可是怡君拍的照片效果超好   我後悔了真的。





晚上的活動 ___ 「光。闇」    是RPG的闖關遊戲哦 !

每小有六滴血

可以選擇成為天使的同盟或惡魔的同盟   反正就是選白或黑

然後每個關主也會是白或黑

只要是同盟   玩遊戲輸了就不用被扣血

萬一是不同盟   玩遊戲輸了就得被扣血

五種職業  :  戰士 、法師、牧師、盜賊、諸侯

我是法師    因為戰士得要擅長猜拳我不行  法師只要把五顆骰子點數在五秒內乘起來就OK了

不過我一次都沒算出來過 =口=    運氣很差   都骰到那種很多6的   真沒成就感 =  =

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夸父 xD   他有胸毛耶  胸毛耶  -//-

還有最終的大魔王 我竟然猜拳猜贏他把他幹掉了  真棒 xD

還好最終六小在時間內完成了兩條主線跟一條隱藏線

可是 這個活動真的超累  _________   超‧累 !

整個一直流汗    然後又一直跑一直跑    早知道應該穿布鞋   我的腳在帆布鞋內都快磨光了

累趴   虛脫 哈哈 可是還是很有趣 ^    ^

想到他們演的劇場就想笑 xD

天神的口頭禪就是威脅男主角  說 :

「如果出了什麼差錯 , 我就會把你身上一樣重要的東西給拿走 ... ...(天神往下看)   ....   鞋子啦。」

重點在於他的語氣跟他的臉   ,   合起來就是爆笑 xDD




晚上是個驚人的時刻

兩點多    六小的還沒睡

就這樣在電話討論之中   我們竟然把小隊劇的劇本大致擬出來了(!)

接下來幾天的小隊時間   大家都很勤奮的在練習小隊劇

背台詞  雕動作   盡力加入搞笑的元素    只希望在最後一夜能有好表現

哈哈 我們真的做到了 :)


***************************************************************
7/6(二)  Summer Camp Day 3

又是好漢坡 !!    吃早餐前都要流一次汗  *

今天上午的課程是中醫跟微生物免疫



我真的盡力在保持清醒了 -   -

每天都兩點多才睡   六點起床    還能活著坐在位置上上課算不錯了 xD

中醫的老師教我們互相按摩   紓解壓力

微生物免疫我就比較沒感覺 。



重點在下午啊 !

下午是我期待很久  當然也印象很深的課程

是大體實驗跟組織實驗  *


一開始先到一間整牆壁都是藍色的教室

我還以為一進去就會看到了    原來只是讓我們放包包  穿實驗衣

接著兵分兩路   一路先看大體老師   另一路先看組織切片。




組織實驗看到了許多人類器官的切片

在顯微鏡下看的時候覺得真的很棒   很明顯

然後才會意識到那是真的人類器官切片耶 ...



在進入大體實驗室前其實真的會緊張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上大體老師的課程-  -

不過 真正進去之後反而變得很平靜   

心中滿滿都是對大體老師的尊敬與感謝

這樣子把自己的身體提供教學    讓我們這些後輩能清楚的了解人體內部所有的器官

真的    大體老師們都很偉大 。

我還記得最先看的是全身的骨骼 一男一女的全身骨骼

接著就是各種不同的器官    因為浸泡過福馬林而使各個器官的顏色很相像

但是看到自己體內真實擁有的器官就這樣呈現在眼前

那種感覺真得很不可思議    *

其中也有看到一些不正常器官與正常器官的對比

像是吸菸者的肺阿    上面整個都是黑點   跟正常的肺差很多    頗駭人

還有肝硬化  肝纖維化    整個肝都腫大了   不是腫一點  是腫很大 

所以還是不要酗酒對自己比較好 =(

我們的最後一站就是大體老師的全身肌肉

有兩位大體老師    分別是正面   與反面

那是整個完整的大體老師 關主說是他們花了許多時間解剖的

把肌肉大致介紹完後    課程就結束了。







很神聖而意義深遠的一堂課。





麥迪說 : 不要忘記妳第一次看見大體老師的感覺。








我不會忘記的 。












晚上活動則是輕鬆的 「Money  all  night」   賭博的意思啦!

整個場地充斥著大家的喧囂聲

還有賭馬欸   輸了三千 =   =

半個晚上都在賭假錢 xD

不過

反倒是最終的懲罰隊輔遊戲最可怕 =   =



應該說超酷 xD

第一次知道還有這種遊戲 !

它叫 「變不見」     光聽名字感覺是要變魔術   不是

有四個很衰的隊輔被推出去

首先 隊輔A拿著一杯白開水

隊輔A : 「我要把冷開水變成溫開水 !」

然後大家就開始興奮喊   :  「變溫水!」「變溫水!」 





當我開始明白這個遊戲在幹麻的同時,為最後一位隊輔默哀了一下...

大家懂了嗎?

懂不懂都繼續往下看吧!



接著隊輔A把那杯白開水含在嘴裡    還漱一漱 !

然後把他口中的「溫開水」吐回杯子裡 交給隊輔B 

只見隊輔B十分不甘願的把杯子拿在手上    滿臉嫌惡 ;

這時候主持人拿出了一個茶包  :「你!    把溫開水變紅茶!」

隊輔B都快哭了

但他只能乖乖被惡搞

群眾情緒激昂 :「變紅茶!」 「變紅茶!」 「WoooooHooooooo~~~~~~」

真的很噁    他把「溫開水」含在嘴裡    接著打開嘴巴把茶包放進去

然後狂搖頭  狂漱口   ....

最後他把「紅茶」吐回杯子裡    交給下一個人___  隊輔C



接著主持人拿出了一條香蕉.... ....

隊輔C的臉整個黑掉   此時隊輔D應該想去自殺了

主持人完全沒在理他們兩個 , 對隊輔C說:「把紅茶變香蕉紅茶!!」

因為香蕉紅茶不好喊嘛 所以大家開始拍節奏

然後隊輔C就先把整根香蕉吞了   咬一咬

再把那杯紅茶乾了    狂漱口 ....  吐回杯子 ....交給 ...   瀕死的隊輔D


我心想   :  天啊  !  好狠噢  ...   真的假的啊?  最後一個人不就是要....


群眾已經瘋狂 :「變 不 見!!」「變 不 見!!」「變 不 見!!」


然後

他真的把那一杯喝下去了   >   口   <。





超噁   真的超噁 =    =

但也讓我對「變不見」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
7/7(三)  Summer Camp Day 4

好漢坡 _____  =    =



今天是去長庚醫院參訪的日子 。

細節其實也就是到許多科的門診去聽醫師或護理人員為我們介紹

林口長庚醫院很乾淨明亮   又大

果然是台塑集團 ...



下午是寄生蟲實驗。

看了為數眾多的蟲蟲

其中    最可愛的就是犬鉤蟲

牠有三對可愛的牙    反正就是頗可愛的

但我一點也不會希望牠把我當成保幼宿主在我身上留下可怕的爬行疹 ....





晚上是驚險刺激困難尖叫的假案偵查 *



我不懂自己為何每次都會被嚇到=   =

而且有人尖叫我就跟著尖叫   唉 =''=

但他們是真的非常用心的布置所有場地

舉凡所有角色的房間啦   精神病院啦  命案現場的血跡啦   所有證物跟線索啦

都超級無敵用心!!

我們每到一個定點

他們就要把剛剛演過的東西再演一次給每個小隊看

都不會想笑嗎 xD

真是超強的 ~~~~~



可是整個案子也蠻難解的 ˇ

沒有整個解出來有點可惜

但至少我們還是答對了一些啊 xD






我可以體會工藤新一有多麼聰明了 *




**************************************************************
7/8(四)  Summer Camp Day 5

好漢坡  ...  252  ...



早上是法醫經驗談跟PBL診斷的收尾。



老實說我有被法醫的照片嚇到 =    =

他把一些他接過的案子的現場勘驗啊   解剖照片等等 放在PPT上給我們看

我們看到了許多平常不可能看到的照片

也聽到很多案件從開始解剖

到過程的曲折

遇到困難的阻礙 有時還要再重回現場去找線索

最後才能判斷被害者的死因

以及可能的兇手到底是何人 。

我以前總是以為法醫只負責解剖的部分

原來法醫是這麼辛苦!

而且要如何定兇手罪也得要看法醫如何向檢察官報告他的檢驗結果

一個誤判就可能造就冤案

法醫真是身負重任的人哪  ...



很精彩   , 法醫經驗談  :)



至於PBL診斷

是有關於每個小隊接下的三個病人的case

我們要利用這些天來所學習的知識

搭配上他們給我們的病患資料   病症  檢驗報告等等

診斷出這個病患到底罹患了什麼疾病   為什麼   以及他的病徵是哪些地方的問題引起的



PBL真的很酷    而且很能讓我們去統整自己學到的

六小的表現超好 xDDD

關主讚譽有加呢 xDDDD





下午是可愛的跑台考跟電影欣賞 *



我知道跑台考這種模式

但這還是第一次身在其中 =)


輕鬆面對啦 ..  其實我沒有很勉強自己一定要考全對什麼的

也沒有特別熬夜念書

這是個有趣的經驗  *



然後其實電影欣賞  ...  是《麥胖報告》

之前在學校看過了

又因為實在頗無聊   

所以我 不小心睡著了 =     =





晚上超High  

不只是小隊劇的演出

更多了隊輔們的搏命表演 xD

所有女隊輔一起跳麥可的曲子

帥斃了  xDDD

而且多多跳得很好欸

超厲害的~~~~~~~~~~~~~~~~~~~ !

然後所有的男隊輔露肚臍   裝假胸  跳Girl's   xDDD

好犧牲 =(

可是好爆笑 當然也 ..    好噁心 xD

麥迪你在做復健嗎 xDDD

真是的超性感欸 xD



還有那個爆笑版的海龜湯

還有那個一直重拍的武打片

全部都好好笑噢 ^   ^


當然

這一夜也看了連續劇的完結篇 :)

其實我很喜歡玉兔耶  .. -//-

不知道為什麼 (聳肩)

他很神奇啊

明明就是個正常的男人

可是好像一戴上假髮就會完全轉換成假音   完全變成''玉兔''耶


或許我是覺得他很厲害啦  xD




最後跳了相認舞 ___ *

雖然我早就知道孫策是誰了

可是要跳舞還是覺得頗尷尬 -  -

而且那個音樂像跳針一樣一直重複

真是的 -/-


然後當然也不乏整個營隊一起講感性的話的時間囉!

啊啊

看著身邊其他小隊的人全都哭成了一團

我沒有哭是不是太冷血了啊 ─ ─川

可是如果哭的話   一定會更捨不得吧?   所以我才沒有哭 *

多多也落淚了 ˊˋ

想到她剛開始的時候還不小心感冒得很嚴重

真是辛苦妳了    多多   >   <

這些感動的話語    真的講了好久好久

講完都一點多了吧 ...  還是十二點接近一點 ?

大家都好感性噢 *






其實

最後最後的小隊時間都是大家一起哈拉 *

而且幾乎所有六小的兼輔們都到齊了

大家圍成圈圈邊吃宵夜邊講感想

然後又是團康什麼的

很輕鬆很愉快的氣氛 ^ ^

最後我們做了一個瘋狂的決定____

不睡了 ! 通宵看日出  :D

雖然還是有三個男生陣亡

但其他剩下的人都還是精神奕奕 (?)



很可惜的是

因為雲太多了

我們沒看到日出 =口=

不過也沒關係啦

最後那個夜晚真的是很開心

就算早上才洗澡也無所謂了~




結果後來所有人都睡過頭 xD

但我們沒遲到哦

厲害吧

*****************************************************
7/9(五) Summer Camp The Last Day

最後一次爬好漢坡了

儘管如此還是爬到腳痠流汗 *



結業式看了溫馨的回憶光碟

回憶了所有這六天來的點點滴滴

而且這個光碟是一人一片

很棒 值得一輩子珍藏 

然後是頒獎典禮與交換禮物

希望他不會覺得我送的禮物很爛 =''=

我收到的是一隻縮小版的「芋頭」兔哦

就是很多人都有的那種兔子啊

而且還是粉紅色耶

超棒  ! ! >  u  <

我一直把它擺在床頭耶

每次看到它就能想到所有營隊裡的美好 :D



我還沒把營隊拍的照放上去(因為空間不太夠了=口=)

不過最後拍了好多照片   交換即時通手機生日之類的

突然有點感傷 ˊˋ。

可是我還是很堅強地沒有哭噢 xD


其實超迅速的

六天五夜就這樣結束了欸

有空虛感 =(







本來...

我是該有點擔心回程會不會在北車迷路的 @   @

本來我還立志要一個人回去耶...

結果...

結果...

結果還是有人陪我回去的嘛  哈哈 xDD

真的要感謝你們三個啦 !

雖然經過這一次之後   我可以向自己保證我不會在火車站及高鐵站迷路了

但還是很感謝有你們三個一起做高鐵 ^    ^

太酷了    高二升高三還跑出來   你們兩個 xD

治宇   謝謝你傳給我的遊戲 

超______好玩的 xD   連我同學都愛不釋手

然後保養得很好的庭維先生    你的皮膚真的... 也太白皙了吧 ?

原來讀明道是為了''舒適''問題啊 xD




然後...

為什麼妳們大家都住那麼遠啦 =   =

宜蘭 新竹    台中

不管哪一個都跟屏東有點距離耶 ...

可是

在營隊裡的這幾天  

真的謝謝妳們幾個 -///-

如果沒有妳們我就很無聊了 =    =

而且很有默契耶    之中就有三個人讀女校 

還有兩個同一天生日欸

未免太巧了 ^   ^




最後

這是我人生中參加的第一個營隊

它讓我體會到了連續六天爆肝又累趴的感覺

但它帶給我的回饋卻是遠大於那些身體上的疲憊

長庚醫學營所有的大哥哥大姐姐(好像小學生的用語 xD)

這樣說好了

長庚醫學系的學生們

每個人都是拼了命的在籌備這個營隊

儘管平常要唸的要背的功課那麼那麼繁重

他們還是不惜擠出時間來準備醫學營

為的只是讓我們這些全台灣各地的高中生能在六天五夜的營期中帶走更多更多

我真的非常感動耶

非常非常感動

而且他們可以自己寫歌  自己填詞  自己組樂團  自己唱   自己編劇  自己拍戲

做道具  布置每個場景  確定每個流程每個細節   然後還要為我們做牛做馬

未免也太強了吧?

未免也太多才多藝了吧?

未免也太用心了吧  :))))

我也是在第三還第四天才突然意識到一件很神奇的事

那就是 在我眼前   穿著營服帶領我們的這些人

全部通通都是75級分的人哪 ....  

就算可能不是全部都75 但也一定都是很優秀才能擠進那個位置的吧

然而他們沒有一個人是書呆子

每個人都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每個人都是神采奕奕的   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著想帶給我們更多歡樂

我覺得

他們都好了不起噢  :)

真的非常敬佩也非常感謝他們每一個人 !





升高二的暑假

能有這個美好的經驗

真的很開心 =)

而且

他們的熱情真的深深打動了我的心

也提醒我很多事情 *






然後我就可以在我的記憶裡又多放一個美麗的小東西了

那就是____

在2010年盛夏

在桃園

120顆雀躍的心

與所有長庚醫學營的人

一起撞擊出的那一片美麗   閃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y75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